石英表寿命是多久?石英表是电子手表吗?

2023-02-20 11:25:55    来源:太原热线    

石英表寿命是多久

一般石英表短期寿命为5年左右,而长期寿命可达10-15年左右。一般石英电池寿命只有一两年,常需更换,再者是利用石英振荡的手表,常使用了五至八年后石英振荡会衰退,相对的准确度会降低,此时便需换装。

石英表是电子手表吗

不是。石英表不是电子手表。电子表是由电子芯片制造而成的,而石英表是利用电池作为驱动的机械手表,二者的性能是不一样的。石英表是石英电子钟表的简称,又称石英钟表,它包括石英手表和石英钟。石英是腕表种类之一,利用石英晶体受到电力驱动而产生规律振动的原理制造的,它比传统机械表轻薄、精准,同时避免了使用机械表时需要上发条的繁琐,而受到普及。

[责任编辑:h001]

资讯播报

联系我们:435 226 40 @qq.com

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.zhongboxinwen.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-17